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就社會現狀發表聲明 (2019-11-05)

 2019115日 新聞公報

 

發佈會回顧

 

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就社會現狀發表聲明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在今日發表「我們香港人」滾動調查第四號研究報告後發表以下幾點意見:

(1) 調查明確顯示,大部分市民認為警隊已經出現濫捕、失控等不專業行為。結合其他民情指標和一般觀察,香港警隊已經失去民意支持,完全偏離警隊在1994年成立服務質素監察部後的良好作風。

(2) 香港警隊不應自恃因為得到特首拒絕獨立調查和中央政府機械化的支持便忘記服務人民的初心。中國人民解放軍在1989年前享盡美譽,是因為其紀律嚴明和以保衛人民為使命。警隊高層如果繼續容許個別警員濫用暴力,以為得到特首保護便可為所欲為,他朝一日,特首換人,中央政府嚴查過失,警隊將會無地自容。

(3) 警隊失信、警員失控,已經導致民間暴力升級,紅黃藍白黑五道縱橫,群眾互毆,造就恐佈主義萌芽。他朝一日,軍隊取代警隊,香港警察將會永世沉淪。

(4) 本人再次呼籲所有警員在出勤時,包括俗稱速龍小隊的成員,都要在制服上明確顯示警員編號。同時,警員不可再喬裝示威者,讓市民明確判別示威者的行為。

(5) 本人同時呼籲:示威者停止肢體抗爭,集中精力透過選舉及一切非暴力方法去宣示訴求,喚醒同胞,爭取國際輿論,讓我們香港人與世界同行。

有關傳媒查詢,請致電3917 7700聯絡李小姐或彭小姐。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