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意見群組

香港民意研究所正在開展一系列多用途而獨立運作的「香港民研意見群組」,分為概率及非概率組群,每樣兩組,分別名為香港市民代表組群、香港市民自結組群、香港青年代表組群、香港青年自結組群。研究所同時歡迎個別人士和團體,以同樣設計合作開辦更多組群,包括網民組群、銀髮組群、少數族組群等等。

顧名思義,概率組群只包括以隨機抽樣方式組成,能夠代表香港特定人口的人士。有關人士須由研究所隨機發出邀請,並在同意相關條款後加入組群,方能成為組群成員,自薦參與者概不受理。概率組群的成員主要來自電話抽樣,其意見應可準確代表香港市民當中,相關組別人士對某些特定題目的主流意見。

研究所現時設立兩個非概率組群,日後會漸次增加。這些非概率組群屬於開放組織,歡迎任何自認符合資格的市民參加。非概率組群將會迅速發展,為目標人口提供有效和快速的渠道,抒發思想和意見。

有意加入意見群組的市民,需要先填寫申請表格,提供正確無誤的背景資料。群組成員會定期獲邀參加不同題目的調查,包括電話調查、當面訪問或以文字查訪。每個調查會列明研究項目、方法、獎勵和大概結束日子,成員可以選擇拒絕參加,但積極接受邀請的成員則有更大機會獲得金錢或物品獎勵。香港民研意見群組是具有代表性的民意組織,從中收集的意見對於香港民研的工作極爲重要。

香港民意研究所珍惜不同政治、經濟、社會背景人士的意見,歡迎所有香港居民加入意見群組,就不同議題發表意見。所有成員的個⼈資料不會被分享或轉賣給第三機構。研究所會確保意見群組不會受到錯誤或有害訊息干預,有秩序和健康地運作下去。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Google Translate »